EN
https://www.gov.cn/

7月9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09 23:0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7月8日新增確診病例9例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7月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9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遼寧3例,上海3例,廣東2例,四川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2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706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減少1例。

詳細閱讀:

截至7月8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兩部門:

下撥中央救災資金6.15億元

7月8日,財政部、應急管理部向安徽、江西、湖北、廣西、重慶、貴州6省(區、市)下撥中央救災資金6.15億元,其中用於支持幫助受災地區防汛抗洪工作4.3億元,用於受災群眾生活救助工作1.85億元。此外,7月7日,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湖北、安徽兩省嚴重洪澇災害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增派兩個工作組分別趕赴重災區,實地查看災情,指導協助地方做好受災群眾生活救助等救災工作。

詳細閱讀:

財政部、應急管理部下撥中央救災資金6.15億元

財政部:

發行抗疫特別國債第四期 總額700億元

財政部日前印發《關於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四期)發行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通知》指出,本期國債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700億元;為1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債;國債利息按半年支付,2030年7月16日償還本金並支付最後一次利息。競爭性招標時間為2020年7月15日上午10:35至11:35。7月16日開始計息,招標結束至7月16日進行分銷,7月20日起上市交易。

詳細閱讀:

關於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四期)發行工作有關事宜的通知

提醒

提醒中國公民疫情期間謹慎經柬埔寨轉機回國

中國駐柬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謹慎經柬埔寨轉機回國:一、柬並非過境轉機免簽國家,且在疫情期間,柬移民部門對所有外國公民暫停辦理電子簽證和落地簽證。擬來柬轉機回國的中國公民須提前赴柬駐當地使領館辦理好有關簽證,並詳細了解柬相關入境、防疫政策,以免在轉機過程中遇到問題而被拒登機或原機退運,造成經濟損失或滯留、遣返。二、所有入境柬的外國公民均須持有有效簽證、所居住國衛生部門72小時內開具的確認其未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證明和5萬美元以上保額的醫療保險,並須在入境點預存3000美元押金,作為在柬檢測、隔離等方面費用擔保,出境時餘額將退還本人。此外,所有入境外國公民抵柬後,均將被送至接待中心進行新冠肺炎檢測。無論結果是否陽性,均需隔離14天。

暴雨橙色預警仍在線!未來幾天,南方雨帶有這些變化

中央氣象臺今晨繼續發佈暴雨橙色預警:預計今明兩天(9日至10日),貴州至長江中下游地區仍有強降雨天氣。湖南、江西、福建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10日,雨帶略有北抬,強降雨範圍和強度有所減小,但湖北東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廣西北部、四川北部、甘肅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或大暴雨。11日,雨帶移至四川盆地、西北地區東南部、黃淮一帶,強降雨範圍將再次擴大。請公眾密切關注最新天氣預報預警信息,做好強降雨防範措施。

氣象預警信息隨時查↓

服務

全國最新高校名單來了,看準了→

7月9日,教育部發佈《全國高等學校名單》。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國高等學校共計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職(專科)院校1482所;成人高等學校265所。本名單未包含港澳臺地區高等學校。

掃描小程序碼,查詢全國高校↓

詳細閱讀:

速遞!教育部發佈2020全國高校名單(截至2020年6月30日)

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第二期專場招聘來啦

2020年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推出第二期行業專場,本期行業專場重點圍繞高校畢業生展開,將有7400多家企業提供崗位超56萬個。用人單位和求職人員可通過中國公共招聘網(www.job.mohrss.gov.cn)進入主會場頁面,也可登錄各地公共招聘網站,查詢相關信息。

詳細閱讀:

2020年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第二期專場招聘來啦

意見徵集

銀保監會就《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銀保監會在廣泛徵求各方面意見的基礎上,研究起草了《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現將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指導意見》共9部分32條,主要包括提升交強險保障水平、拓展和優化商車險保障服務、健全商車險條款費率市場化形成機制、改革車險産品準入和管理方式等內容。

公眾可通過以下途徑和方式提出反饋意見:

一、通過電子郵件將意見發送至:actuary_general@cbirc.gov.cn。

二、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西城區金融大街甲15號中國銀保監會財産保險監管部(100033),並請在信封上註明“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字樣。

意見反饋截止時間為2020年8月8日。

詳細閱讀:

銀保監會關於《關於實施車險綜合改革的指導意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