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10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10 22: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新增確診病例4例

據國家衛健委消息,7月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山西1例,內蒙古1例,遼寧1例,上海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9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11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減少1例。

>>詳細閱讀:

截至7月9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印發《外賣配送和快遞從業人員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護指南》

7月10日,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印發《外賣配送和快遞從業人員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護指南》。其中要求,餐飲外賣配送過程中,提倡將直接入口食品和非直接入口食品、需低溫保存的食品和熱食品,使用潔凈的容器或者獨立包裝進行分隔。在快遞裝運過程中,要儘量將生鮮類與其他類快遞分區放置。在配送湯汁類外賣或生鮮類快遞過程中,要提前與收件人電話聯絡,確定交接方式,減少滯留時間。

>>詳細閱讀:

關於印發外賣配送和快遞從業人員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護指南的通知

海關總署:

厄瓜多爾凍南美白蝦外包裝檢出新冠病毒

近日,海關從厄瓜多爾3家企業進口凍蝦的集裝箱內壁和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6個,蝦體和內包裝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核酸序列分析並經專家研判,檢測結果提示3家企業産品的集裝箱環境、貨物外包裝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風險。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上述3家企業在華註冊資格,暫停上述3家企業的産品進口,暫停受理3家企業産品的進口申報,並要求進口商立即對上述3家企業3月12日以後生産的凍蝦進行召回,對海關暫扣的上述3家企業3月12日以後生産的凍蝦實施退貨、銷毀等處理,並向進口地海關提供貨物的進口和銷售記錄。

>>詳細閱讀:

海關總署:厄瓜多爾生産的凍南美白蝦外包裝樣本被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

國家體育總局:

低風險地區可積極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印發《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産工作方案》。《方案》指出,低風險地區在科學評估疫情風險,堅決貫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週密制定具體工作方案,經審核評估後組織實施,積極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具體要求包括:採取預約、限流等方式,有序、全面開放各類體育設施,開展群眾健身活動和小型分散的商業性、群眾性體育賽事;採取改變賽事方式、空場比賽等措施,按照“一賽事一方案”要求,重啟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等職業體育賽事;除北京冬奧會測試賽等重要賽事外,今年內原則上不舉辦其他國際性體育賽事和活動等。此外,疫情風險處於中、高等級地區原則上暫不舉辦體育賽事和群體性全民健身活動。

>>詳細閱讀:

國家體育總局發佈《科學有序恢復體育賽事和活動推動體育行業復工復産工作方案》

中央財政下達59.2億元 改善貧困地區普通高中學校辦學條件

為加快推進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近日,中央財政下達59.2億元,比上年增加5億元,增長9.2%,繼續支持中西部貧困地區改善普通高中學校基本辦學條件。在分配資金時,繼續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支持力度。同時,要求省級財政、教育部門切實發揮省級統籌作用,完善經費投入機制,按照輕重緩急原則科學分配資金,加大對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支持力度,特別是向“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向掛牌督戰地區傾斜,向因推動高考綜合改革而出現辦學條件困難的地區傾斜。

>>詳細閱讀:

中央財政下達59.2億元支持貧困地區改善普通高中學校基本辦學條件

兩部門:

對江西、重慶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7月9日,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針對江西省、重慶市嚴重洪澇災害緊急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增派2個工作組趕赴重災區,實地查看災情,指導協助地方做好受災群眾生活救助等救災工作。此外,根據安徽省請求,應急管理部會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于9日向安徽緊急組織調撥1000頂帳篷、3000張折疊床和8000床毛毯,支持地方救災工作。

>>詳細閱讀:

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對江西、重慶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

提醒

暴雨仍未停歇!週末主雨帶將短暫北抬

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7月11日至12日,主雨帶北抬,四川盆地東部、貴州北部、湖南北部及江漢、江淮、黃淮等地有大到暴雨;預計四川南部、重慶南部、貴州北部、雲南東北部、湖北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發生山洪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高。此外,13日至16日主雨帶又將南落至長江中下游地區,重慶東部、貴州北部、湖北、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還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公眾需警惕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城鄉內澇,同時要注意防範強對流天氣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

提醒在澳中國公民謹慎選擇經新加坡、新西蘭、香港等國家和地區轉機回國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如非必要請儘量避免長途旅行。部分中國公民在經第三國(地)轉機回國期間因未充分了解中轉國(地)入(過)境政策,出現登機被拒、滯留中轉地等情況,並帶來經濟損失。駐澳大利亞使館提醒在澳中國公民謹慎選擇經新加坡、新西蘭、香港等國家和地區轉機回國的航線。

服務

2020年高考成績公佈時間及查詢方式匯總

據不完全統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等超20個省、市、自治區已明確高考成績公佈時間,均在7月下旬公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