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7月11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7-12 07: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新增確診病例2例

7月10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遼寧1例,廣東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例,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33人,重症病例較前一日減少1例。

>>詳細閱讀:

截至7月10日24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況

全國非中高風險地區進出京無需核酸證明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提出除全國中高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須持有到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全國所有其他地區進返京人員,持健康碼綠碼,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不需在進返京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七部門:

加大金融服務“三農”力度

農業農村部、財政部等七部門日前聯合發佈《關於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 加快補上“三農”領域突出短板的意見》。《意見》要求,加大金融服務“三農”力度。鼓勵金融機構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符合條件的涉農企業和主體,實施延期還本付息政策。充分運用支農再貸款引導金融機構擴大涉農信貸投放。完善農業大災保險試點,推進稻穀、小麥、玉米完全成本保險和收入保險試點,優化“保險+期貨”試點模式。

>>詳細閱讀:

關於擴大農業農村有效投資 加快補上 “三農”領域突出短板的意見

六部門:

高職院校可對失業人員、農民工等群體單獨編班

近日,教育部、國家發改委等六部門聯合發佈《關於做好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確,各地要系統總結經驗做法,做好擴招各環節工作,在對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人員、農民工、高素質農民等群體單列計劃的基礎上,積極動員企業員工和基層農技人員等在崗群體報考,各高職院校可對上述群體單獨編班。各地要統籌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和高職擴招工作,適時組織高職擴招專項考試的補報名和招錄工作。

>>詳細閱讀:

教育部等6部門發文,穩定有序、高質量完成2020年高職擴招專項工作

提醒

提醒中國公民謹慎經巴黎轉機

近期,不少中國公民經巴黎轉機時,因國際版防疫健康碼填報問題、後續中轉地轉機政策等原因,被迫滯留機場或遣返回出發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鄭重提醒,全球疫情形勢依然複雜嚴峻,為避免感染風險,如非必要請儘量避免長途旅行。如確需從巴黎轉機,請在出發前務必注意法國和其他申根國機場過境問題、及時填報防疫健康碼、及時留意後續航班信息和要求等。

駐法國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33-15375884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服務

最近生意怎麼樣?有問題這裡可以説

近日,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上線“産業鏈供應鏈穩定通暢問題徵集”服務。各行業企業復工後訂單多不多?資金週轉怎麼樣?原料、零部件供應跟得上嗎?還希望得到哪些幫助?……掃描下方葵花碼,填寫調查問卷,為自己發聲↓你的填寫將為制定相關政策提供支持。


>>詳細閱讀:

最近生意怎麼樣?有問題這裡可以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