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全省推行使用電子居住證

2020-07-21 07:2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獲悉:為進一步提升流動人口管理服務信息化水平,方便流動人口憑居住證辦理社會事務,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從7月17日起,山西在全省推行使用電子居住證。

這次推出的電子居住證,依託于山西公安大數據和“一網通辦”平臺,在流動人員居住登記在線辦理和居住登記證明在線打印的服務內容中,又增設了電子居住證展示功能。凡是辦理了居住證申領業務的流動人員,均可通過“一網通辦”平臺展示本人申領的電子居住證。

據了解,電子居住證與實體居住證登載信息一致。此外,還新增了二維碼核驗信息,通過掃描二維碼,用證單位可以核驗居住證的真偽,避免偽造、變造居住證問題的發生。電子居住證有效期限為一年,群眾每年進行居住證簽注後,可通過山西公安“一網通辦”平臺自動生成新有效期的電子居住證。(記者 喬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