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市調整人員進出管控政策 要求本市居民非必要不去外地

2020-07-30 21: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30日電(記者 李志浩、潘瑩)烏魯木齊市副市長宋亞君7月30日表示,烏魯木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于7月28日對來烏魯木齊、返烏魯木齊和離烏魯木齊人員的管理措施做出調整,規定烏魯木齊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出烏魯木齊。

7月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烏魯木齊市舉行新聞發佈會。新華社記者 宋彥樺 攝

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7月30日舉辦的新聞發佈會上,宋亞君表示,烏魯木齊市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通知精神和自治區有關部署要求,進一步規範人員的精準管控。

一是關於各地來烏魯木齊、返烏魯木齊人員,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堅持精準管控,嚴格查驗近14日內外地所有來烏魯木齊人員相關健康碼信息和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根據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實際,對抵達烏魯木齊人員實施分級分類精準管控,高風險地區抵烏魯木齊人員須經14天集中醫學觀察後,方能准予通行。中風險地區抵烏魯木齊人員持有省級健康碼綠碼、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信息碼無異常、新疆健康碼(含烏魯木齊暢行碼)低風險或綠碼,且持近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落地核酸檢測無異常後即可通行。其他地區抵烏魯木齊人員持省級健康碼綠碼、全國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防疫健康信息碼無異常、新疆健康碼(含烏魯木齊暢行碼)低風險和綠碼,且持近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的,准予通行。

二是關於外地離烏魯木齊人員,自7月17日起計算,在烏魯木齊停留滿14天的外地人員,如需返回外地,需持新疆健康碼(含烏魯木齊暢行碼)低風險或綠碼和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和抗體檢測報告陰性。烏魯木齊市人員原則上非必要不出烏魯木齊。離烏魯木齊人員應由本人向居住地賓館所在社區提出申請,社區在核驗所提交材料無異常的情況下,批准申請。各區(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市交通運輸局免費將離烏魯木齊人員送至機場候機大廳、火車站候車大廳。機場、火車站、公路查驗旅客相關健康碼信息以及核酸檢測報告陰性和抗體檢測報告陰性,確認無發熱等異常情況並登記後,准予進入候機候車大廳或放行。

三是關於本地居民返回人員,烏魯木齊市的本地居民從低風險區和中風險區返回的,應持有相關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報告,提前聯絡居住地所在的社區,將行程安排告知包戶幹部,以便順利進入小區回家。乘坐飛機或火車返烏魯木齊人員抵達烏魯木齊機場航站樓或烏魯木齊站後,由烏魯木齊市工作人員查驗相關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報告,無異常的乘坐免費公共交通工具,送至居住地小區門口,並由社區查驗相關信息後即可進入小區。駕車從公路返回的人員,經核驗相關的健康碼和核酸檢測報告後進入烏魯木齊,由社區確認相關信息後,安排引導返回居住地小區。

截至7月29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414例(危重症2例、重症22例),其中烏魯木齊市412例、喀什地區1例(烏魯木齊市輸入病例)、兵團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143例,其中烏魯木齊市140例、兵團1例、昌吉回族自治州2例(烏魯木齊市輸入);尚有12313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