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全力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2020-07-29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29日電(記者 潘瑩、李志浩)記者29日從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烏魯木齊市迅速組織專業力量,夜以繼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工作,走訪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對重點場所開展外環境採樣檢測,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介紹,疫情發生後,烏魯木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結合流行病學調查,通過大數據系統對感染者的活動軌跡進行追蹤比對,迅速確定密切接觸者,報送到區(縣)疫情防控指揮部,由各區(縣)按要求逐一轉運,進行集中醫學觀察。各區(縣)疾控中心負責採集相關人員的咽拭子、鼻拭子樣本送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並負責對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生活和工作環境進行終末消毒。

同時,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第一時間組建由124人組成的疫情防控專業隊伍,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並設立市場環境監測協調組,開展冷凍産品批發市場和外環境污水採樣工作。7月16日至今,市、區(縣)兩級疾控工作人員夜以繼日,全力以赴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病毒實驗室24小時輪班,超負荷運轉,全力保障核酸檢測。

烏魯木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文國新提醒,廣大市民特別是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積極配合、如實報告活動軌跡等,對於尋找病毒源頭、切斷傳播途徑至關重要。隱瞞病情,對咳嗽、發熱、乏力等症狀不如實陳述;隱瞞活動軌跡,不如實報告近期全部行程、接觸人員;隱瞞個人信息,對與疫情有關的具體細節不如實告知;對提示短信和微信拒回等等,這些對流調工作不配合的行為將被依法懲治,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