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實施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三年行動計劃

2021-01-16 09:41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5日,由自治區政府主辦的《廣西公共衛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簡稱《行動計劃》)解讀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按照“補短板、強弱項”的工作思路,我區計劃用3年左右時間投入430.30億元,實施公共衛生防控救治七大工程,補齊公共衛生短板,提高公共衛生防控救治和醫療服務能力水平,構建強大公共衛生服務體系。

據悉,我區將實施傳染病檢測能力提升、疾病預防控制能力提升、傳染病救治能力提升、衛生應急能力提升、衛生監督執法能力提升、中醫藥預防救治能力提升、醫療機構救治服務能力提升等七大專項工程,實現全區各級疾控中心全面達到國家標準,各級衛生監督機構全面達到國家標準,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門診(哨點)全面達到國家標準;生物安全二級(P2)水平的實驗室縣級全覆蓋,縣級以上傳染病醫院(傳染病區)全覆蓋,縣級以上120急救(指揮)中心全覆蓋;基層醫療機構救治能力全面提升,每個縣至少建成1所二級醫院標準的鄉鎮衛生院。

作為我區近年來投入最大的民生保障工程,該行動計劃項目3022個,2020年至2022年計劃投入資金達430.30億元。廣西各級財政部門將積極發揮財政職能作用,會同相關部門積極爭取中央預算內資金、自治區財政資金、地方政府專項債券、抗疫特別國債,各市、縣及其他投資等各項資金,支持計劃順利實施。同時,突出集中力量補齊短板和薄弱環節,傾斜支持貧困地區和醫療衛生基礎薄弱縣的項目建設。

為更好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冬春季防控,儘快完善疫情防控基礎設施條件,自治區已下達了行動計劃2020年度投資計劃。截至目前,全區所有核酸檢測實驗室、國家重大疫情救治基地——自治區人民醫院邕武醫院負壓病房樓項目、139個縣級醫院傳染病區、1136個鄉鎮衛生院和156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發熱門診(哨點)項目已完工並投入使用,其他項目正在有序實施。(記者 梁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