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公佈2020年銀行保險機構公司治理監管評估結果

2021-01-23 08: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22日對外公佈2020年銀行保險機構公司治理監管評估結果。

《2020年銀行保險機構公司治理監管評估結果總體情況》顯示,2020年公司治理監管評估參評機構共計1792家,其中商業銀行1605家,保險機構187家。評估主要從黨的領導、股東治理、董事會治理、監事會和高管層治理、風險內控、關聯交易治理、市場約束、其他利益相關者治理八個維度,合規性和有效性兩個角度對參評機構進行綜合評估。

總體上看,評級結果主要集中在B級(較好)和C級(合格)。被評為C級(合格)的機構最多,共1026家,數量佔比57.25%;其次是B級(較好),共374家,佔比20.87%;兩者合計佔比78.12%。被評為D級(較弱)的機構共209家,佔比11.66%;被評為E級(差)的機構共182家,佔比10.16%;被評為A級(優秀)的機構1家。

銀保監會表示,定期開展監管評估,有助於監管部門更加及時和全面地掌握機構公司治理狀況,及時有效防範化解風險,更好地保障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下一步,銀保監會將繼續做好評估有關後續工作,督促各機構認真整改發現的問題,加強對評估結果的應用,持續加強和改進公司治理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