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住建廳紮實推進“放管服”改革

2021-02-18 09:38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監管工作實現精準化、精細化,政務服務實現智慧化、高效化,企業和群眾的認可度、滿意度顯著提升。

省住建廳先後修訂一系列法規和規章,取消社會投資項目初步設計審批及有形建築市場相關審批,簡化優化施工圖審查、企業和個人資質資格申請的相關手續。堅持“應放盡放”原則,取消行政許可事項4項、其他行政權力事項5項,下放市州辦理事項4項,優化辦理方式事項4項,並及時跟進掌握基層承接辦理情況,持續加強後續監管,確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為持續提升政務服務質量和水平,省住建廳以服務對象評價為標準,減環節、減時限提高行政審批效率。截至目前,63項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全程網辦”,全程網辦率達到95%。10項高頻事項辦理時間從2017年的平均24.5個工作日壓減至15個工作日,壓減率達到38%。11項政務服務事項優化為即辦件,18項政務服務事項實行證明事項告知承諾制。積極推廣應用電子證照,住建領域的8類企業資質證書和6類人員註冊資格證書實現“不來即享”,減輕企業和個人的辦事成本。(記者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