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出臺“30條意見”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2021-04-17 09:31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6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辦舉辦的發佈會上獲悉,省委、省政府印發《關於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的意見》,力促我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這是我省連續9年出臺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30條”文件。

《意見》圍繞增強科技創新策源地功能,構建科技創新攻堅力量體系建設,從推動基礎研究、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提升企業創新能力、積極招才引智等方面給出系列政策舉措,促進我省創新能力繼續保持在全國第一方陣。

為增強産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意見》延續支持産業發展的財政激勵等政策,並創新支持方式,省財政安排130億元左右,採取項目貸款貼息、股權投資、投資基金、“借轉補”、事後獎補等方式,支持“三重一創”和“五個一”創新主平臺、製造強省等,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産業技術升級,推動戰略性新興産業集群發展,切實打好産業基礎高級化和産業鏈現代化攻堅戰。

針對企業融資難、成本高等問題,《意見》堅持“把該減的稅都減到位,把該降的費都降到位”,提出很多降低實體經濟成本、增強融資能力的政策舉措。在穩投資方面,《意見》除了繼續堅持過往擴大投資的好政策外,今年提出設立招商引資專項資金、“一事一議”重點支持、設立專業化招商公司、基金招商、領導幹部聯絡企業常態化等舉措。《意見》還對深化國資國企改革、財稅管理體制改革、要素市場化配置等提出了新的要求,強調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開展好“四送一服”集中活動。(記者 范克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