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加快成果轉化和創新型企業培育

2021-05-14 10:4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10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陜西將通過實施百項科技成果轉化、“雙創”升級、創新型企業培育等行動,力促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加快創新型企業培育。

實施百項科技成果轉化行動。陜西將持續完善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體系;加強省級技術轉移示範機構建設,重點支持具備條件的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專業化技術轉移機構;支持各高新區建設科技成果轉化載體,與在陜高校、院所建立定期需求對接機制,加快推進重大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深入挖掘百項科技成果轉化項目培育庫,每年重點支持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項目40項左右;打造職業化成果轉化專業人才隊伍;建立覆蓋科技企業全生命週期的種子、天使、創投、産業引導和並購基金,強化對科技企業創新和科技産業發展的直接融資支持。力爭到2023年,全省技術合同成交額突破2000億元。

實施“雙創”升級行動。完善全鏈條創新型企業孵化體系,推進以領軍企業為核心、高校院所參與的專業化眾創空間建設,依託高校創新平臺培育建設一批大學科技園;建立孵化載體績效“排行榜”,推動創新創業載體專業化、市場化、精細化、品牌化發展。力爭到2023年,省級以上眾創空間數量超過300家;科技企業孵化器數量達到130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達到70家,實現地市全覆蓋;省級以上大學科技園實現綜合類、理工類高校全覆蓋。

實施創新型企業培育行動。我省將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投入,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構建完善的企業全生命週期梯度培育鏈條;圍繞人工智慧、集成電路、先進製造、生物技術、新材料等重點産業領域,培育一批創新型領軍企業;落實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減免等稅收優惠政策,加大對各地市新增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及總量監測考評;落實創新型企業上市、創新人才創富“雙百工程”,加大科技型上市企業培育力度,打通科學家向企業家轉變的通道。力爭到2023年,科技型中小企業達到1.2萬家,高新技術企業達到9000家,在主板、科創板、創業板、新三板等上市的科技型企業超過60家。(記者 張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