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1-07-03 10:47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 切實築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

7月2日,國資委黨委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切實銘記黨的百年光輝歷史、賡續共産黨人的精神血脈,紮實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乘勢而上、開拓奮進,持續推進國資國企發展改革監管和黨的建設工作,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更好發揮國有經濟戰略支撐作用,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更大力量。國資委黨委委員出席會議,結合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切身體會,聯絡工作實際進行了交流研討。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組長趙惠令及有關成員到會指導。

郝鵬、國資、央企、國資委、書記、主任、國企、企業改革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光輝歷程,高度評價一百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莊嚴宣告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精闢概括“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鬥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的偉大建黨精神,全面總結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號召全體中國共産黨員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體現了深遠的戰略思維、強烈的歷史擔當、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揚志氣、強骨氣、壯底氣,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國資國企系統當前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堅決貫徹落實到國資國企各項工作中,更好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

郝鵬、國資、央企、國資委、書記、主任、國企、企業改革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和人民作出的莊嚴宣告和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在不同歷史時期創造的偉大成就的重大意義。國有企業在黨的堅強領導下,在不同歷史時期都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從國有企業跟隨黨百年奮鬥光輝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郝鵬、國資、央企、國資委、書記、主任、國企、企業改革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偉大建黨精神的重大意義。中國共産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長期奮鬥中構建起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錘煉出鮮明的政治品格。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要學習好、傳承好、弘揚好國有企業先進精神,始終聽黨話、跟黨走,接好歷史的接力棒,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更好推動國資國企各項工作圍繞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務國家和人民。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九個必須”的重大意義,堅定不移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始終從講政治的高度做好國資國企工作;堅定不移強化理論武裝,堅決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精神落實落地;堅定不移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決守護好、發展好全體人民共同財富;堅定不移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深入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築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物質基礎和政治基礎;堅定不移發揚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精神,堅決為黨贏得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提供有力支撐;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鞏固深化國企黨建工作成果,推動黨建工作和生産經營深度融合,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中央向全體中國共産黨員發出的偉大號召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匯聚起推動國資央企系統廣大黨員幹部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強大力量,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指導推動國有企業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中進一步發揮基礎性、公益性、保障性的重要作用,為更好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有力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貢獻,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光榮。

會議對國資委直屬機關、中央企業和直管協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研究部署,要求各單位緊密結合工作實際,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進一步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國資國企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

國資委副秘書長,駐委紀檢監察組,國資委各廳局、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