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政府辦公廳召開會議進一步部署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

2018-07-13 10:27 來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傳達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召開的全國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推進會議精神,部署、指導我省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評估驗收總結工作,根據省政府領導的批示精神,省政府辦公廳于7月10日在長沙召開了全省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評估驗收總結工作會議。省政府辦公廳分管領導出席會議並作工作部署,瀏陽市、株洲縣、衡陽縣、武陵區、平江縣、資興市、藍山縣7個試點縣市區分管副縣市區長、具體負責人、標準化專家和省人社廳、省質監局等省直有關部門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了國務委員、國務院秘書長肖捷的重要批示和全國試點工作會議精神,對我省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評估驗收總結工作方案進行了討論。會議指出,我省各級各有關部門領導對試點工作高度重視,各試點單位精心組織實施,各市州和省直有關部門積極指導,全省試點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事項梳理已經完成、標準體系基本建立、公開流程不斷優化、公開方式不斷完善,並堅持“一縣一策”,積極創新舉措,打造特色亮點。

會議強調,基層政務公開標準化規範化試點工作已經到了衝刺階段,下一階段我省要認真落實全國試點工作會議精神,準確把握試點評估驗收總結的責任要求、時間要求和任務要求,積極開展自查自評、群眾滿意度測評、第三方評估等,認真做好評估驗收總結工作,確保9月底前形成一個內容翔實、圖文並茂、重點突出、特色鮮明的總體報告和一個領域一套標準規範報國務院辦公廳。要認真做好試點成果的展示運用,按“應公開盡公開”的要求,將梳理的事項、建立的目錄和相關成果通過政府網站、公開欄等方式積極公開展示,接受群眾監督。要將試點取得的好經驗、好做法及時向其他政務領域推廣運用,形成常態化制度。

全國試點工作會議後,我省7個試點縣市區政府先後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落實全國試點工作會議精神,有的還邀請了縣紀委監察委負責人參加會議,強化監督;並結合實際,就後續試點工作制訂了任務分解表,倒排時間,明確責任,抓好落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