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服務業發展資金將重點支持七大方面

2019-04-17 07:3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服務業發展資金將重點支持七大方面
資金原則上採取因素法分配

財政部16日發佈《服務業發展資金管理辦法》,以提高中央財政資金使用績效,促進服務業加快發展。

財政部明確,服務業發展資金主要用於支持創新現代商品流通方式,改善現代服務業公共服務體系,推動流通産業結構調整,促進城鄉市場發展,擴大國內消費,提升消費品質。

服務業發展資金支持範圍包括七大方面:一是電子商務、現代供應鏈、科技服務、環保服務、信息服務、知識産權服務等現代服務業;二是養老服務、健康服務、家政服務等民生服務業;三是農村生産、生活用品流通及服務體系建設;四是全國跨區域農産品流通網絡建設;五是現代服務業的區域性綜合試點;六是規範商貿流通業的市場環境,建設維護誠信等制度體系;七是財政部會同相關業務主管部門確定的其他相關領域。

財政部要求,服務業發展資金原則上採取因素法分配,確需考慮專業規劃佈局、項目特點的,採取項目法分配,實施全過程績效管理。(記者 董碧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