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簽約金額已達2.3萬億元

2019-06-05 19: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陳煒偉、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5日介紹,截至今年4月末,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簽約金額已經達到2.3萬億元,投放落地9095億元。

連維良在當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已有106家企業、367個項目實施債轉股;實施債轉股的行業和區域覆蓋面不斷擴大,涉及鋼鐵、有色、煤炭、電力、交通運輸等26個行業。

連維良介紹,隨著各項工作逐步深入,市場化法治化債轉股工作在穩增長、促改革、防風險方面取得積極成效。企業杠桿率持續下降,增強了優質企業資本實力和綜合競爭力,推動了出險企業債務的穩妥有序處置,深化了國有企業改組改制,有力支持了民營經濟發展,促進了直接融資。

連維良説,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營企業債轉股,也進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營企業參與國有企業的債轉股。

針對債轉股定價問題,連維良説,要建立市場能夠有效發揮作用的機制。上市企業轉股價格可以參考股票二級市場的價格,非上市企業轉股價格可以參考競爭性報價或其他公允價格。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