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府舉行首場“砥礪奮進的五年”發佈會

2017-09-13 21:06 來源: 雲南日報
【字體: 打印

昨日,省政府在昆明舉行雲南省“砥礪奮進的五年”系列新聞發佈會首場發佈會,就黨的十八大以來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進行發佈。

據介紹,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雲南發展速度最快、質量效益最優、民生實惠最多的時期之一。省委、省政府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三個定位”,認真踐行“五個著力”,以新發展理念統領雲南經濟社會發展,圓滿完成“十二五”各項目標任務,順利開啟“十三五”新征程,在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夢想的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

過去5年,我省經濟保持了持續健康發展,經濟實力不斷增強。2012年至2016年,地區生産總值從10309.47億元增加至14719.95億元,年均增長10.1%;固定資産投資邁上萬億元新臺階,從7831.1億元增加至16119.4億元,年均增長22.6%;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從3597.85億元增加至5722.9億元,年均增長13%;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從1338.15億元增加至1812.29億元,年均增長10.3%;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從3572.66億元增加至5018.86億元,年均增長11.4%。

省委、省政府積極推動産業結構向開放型、創新型和高端化、信息化、綠色化轉變,轉方式調結構取得新成效;基礎設施建設力度持續加大,路網、航空網、能源保障網、水網、互聯網等設施網絡建設深入推進;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紮實推進“三去一降一補”重點任務,發展動力進一步增強;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等國家戰略,加快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對外開放水平不斷提升;把扶貧工作作為最大的民生工程,聚焦“兩不愁、三保障”,脫貧攻堅紮實有效推進;推進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區建設,民族團結進步事業邁上新臺階;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生態文明建設步伐加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努力織牢織密民生保障網,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

省政府秘書長、省政府新聞發言人納傑就相關情況進行發佈。(記者 段曉瑞 楊抒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