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以來大事記》出版發行

2017-10-17 16:38 來源: 新華社
【字體: 打印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為迎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由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編寫的《黨的十八大以來大事記》已由人民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聯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國新華書店發行。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的發展大勢,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大事記》通過一件件大事、一個個史實、一組組數字,詳細記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偉大實踐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集中反映了五年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全面展現了我國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以及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港澳工作和對臺工作、黨的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大事記》的編發,對於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強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信心和底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