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以來郵政業發展成效顯著 總體實現鄉鄉設所村村通郵

2017-10-19 07:5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體: 打印

10月16日,記者從國家郵政局了解到,5年來,全國總體實現“鄉鄉設所、村村通郵”,快遞鄉鎮網點覆蓋率超過86%。全行業業務收入、業務總量分別增長2.7倍和3.6倍,快遞業務量年均增長53%,已佔全球四成份額,連續3年穩居世界第一。我國已成為全球增長速度最快、發展潛力最大、投資吸引力最強、創新活力最活躍的郵政市場,郵政業發展的“中國模式”得到了國際同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評價。

國家郵政局新聞發言人、辦公室主任沈鴻雁詳細介紹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郵政業發展成就。她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郵政業改革發展取得顯著成效,通政通民通商功能進一步強化,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基礎性作用進一步凸顯。這得益於中央的關心重視,得益於郵政體制改革不斷深化,得益於不斷優化的政策環境、産業協同發展以及企業主體創業實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