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時代著眼新目標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為
公安部宣講團深入各地宣講

2017-11-29 16:12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體: 打印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公安部黨委部署要求,推動公安機關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公安部組織多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繼續在各地公安機關、基層一線深入開展宣講活動。11月28日,宣講團在湖北、四川、貴州公安機關進行宣講。

28日上午,公安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在湖北省公安廳宣講。宣講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全省除值班備勤外的公安民警、現役官兵集中收聽收看了宣講。湖北省副省長、公安廳廳長曾欣主持宣講。

宣講團成員緊密聯絡公安工作實際,緊緊圍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保駕護航、紮實抓好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等多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解讀。宣講報告內容豐富、全面系統,既有理論的高度,又對公安現實工作具有極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在廣大民警中引起強烈共鳴,現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湖北省公安廳要求,全省公安機關要以這次宣講為契機,在前期開展系列活動的基礎上,進一步興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在學懂弄通、學深悟透上下功夫,堅定不移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警頭腦;在學以致用、創新發展上做標桿,持之以恒地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公安事業發展;在勇於擔當、忠誠履職上當先鋒,毫不鬆懈地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維護穩定各項工作,切實以優異成績檢驗學習貫徹成效。

宣講報告會後,宣講團一行走進基層,深入湖北省公安廳刑偵總隊開展調研,參觀武漢市公安局警務指揮部指揮調度中心、大數據實戰應用中心和武漢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車輛管理所,並與武漢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民警面對面進行了座談交流。

28日上午,公安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在四川省公安廳為全省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民警、公安現役部隊官兵、離退休幹部、輔警作宣講報告,在全省公安隊伍中引發強烈反響。宣講報告會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系統開至四川省縣級公安機關,4萬餘人在分會場收聽收看宣講。

宣講團成員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深刻闡述,對如何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到公安工作的方方面面、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保駕護航等方面進行了解讀,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和學習體會,圍繞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談了認識和見解。

聆聽宣講報告的四川省公安機關各級領導幹部、公安民警、公安現役部隊官兵、輔警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學懂弄通做實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踐行“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立足新時代、著眼新目標、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為,深入推進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設,奮力開創新時代四川公安工作新局面。

28日下午,宣講團一行來到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和成都市消防支隊特勤二中隊,與基層消防官兵代表座談交流,實地調研當地公安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收集聽取基層的意見建議。

28日上午,公安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在貴州省公安廳宣講。宣講報告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貴州公安民警、現役部隊官兵、離退休幹部、輔警代表等分別在主分會場聆聽宣講。

浙江警察學院社會科學部主任余麗芬,十九大代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公安局南崗分局榮市街派出所戶籍民警趙靜分別緊扣十九大報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公安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深入宣講十九大精神,幫助廣大民警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解決了“學什麼”“怎麼學”的問題,為全面深入學習領會十九大精神指明了路徑。

貴州省公安廳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與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緊密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二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警緊密結合起來,大力培育和弘揚“團結奮進、拼搏創新、苦幹實幹、後發趕超”的新時代貴州精神,切實為貴州脫貧攻堅戰略行動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以實際行動檢驗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成效。

貴州省各級公安機關民警紛紛表示,宣講團為大家上了一堂全面系統、生動精彩的精神大課,深入解讀了十九大精神,切實找準了公安機關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切入點和結合點,政治站位高,脈絡清晰、內容豐富,對開創新時代貴州公安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有力的指導。

據了解,貴州省公安廳黨委高度重視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通過黨委及理論學習中心組帶頭學習、利用信息平臺學習、組織全警大學習大討論,以及組織開展集中宣講、組織專題輔導報告會、開展系列主題宣傳等,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

28日中午,宣講團成員前往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與基層公安民警代表座談交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
回到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