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更大力度推動新舊動能轉換
在轉型升級中鞏固經濟社會發展向好勢頭

李克強充分肯定山東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希望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山東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積極探索解決重點民生問題的改革經驗,為鞏固全國經濟穩中向好勢頭提供重要支撐。

李克強鼓勵山大師生:打通就業創業創新全渠道

李克強21日來到山東大學就業、創業、創新成果展。熱情的師生歡呼著把總理層層“包圍”,爭相介紹創業創新項目,展區現場被擠得水泄不通。李克強不時停步了解師生創新與企業招聘情況後説,打通就業、創業、創新全渠道,就能實現人才價值最大化。

山東大學這本刊物什麼來頭,總理為何特意登門?

李克強21日考察山東大學時特意來到《文史哲》雜誌編輯部。該刊物是建國後創辦最早、影響最大的高校文科學報,60多年來多次引發重大學術討論。總理興趣盎然翻看紙張已經泛黃的創刊號。他説,你們要汲取傳承優秀的人文精神,為當今所用,為後世續航。

山東大學這個實驗室被總理稱為“國家的寶貝”

李克強21日考察山東大學晶體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山大負責人説,該實驗室重點研究功能晶體製備及應用,成功生長出全球最大KDP晶體,應用於超級激光器項目“神光工程”,是“山大的寶貝”。總理説,你們這個實驗室不僅是山大的寶貝,也是國家的寶貝。

李克強:這可是你們向棚戶區居民的承諾,一定要做到!

李克強21日到濟南經十一路棚戶區87歲的王桂蘭家中探望。她和老伴已在這裡住了56年。老人拉著總理手問,我們啥時能住進新家呀?總理對當地負責人説,你們要明確時限。得到明年就能的回答後,總理説,這可是你們向棚戶區居民的承諾,一定要做到!

李克強:棚戶區是城市“洼地”,一定要把這塊洼地墊高

李克強21日走進濟南市中心的經十一路棚戶區。在高樓林立包圍中,這裡低矮的平房破敗不堪。屋裏既沒暖氣,又無上下水。總理神情凝重地説,棚戶區是城市“洼地”,我們一定要把這塊洼地墊高,盡最大努力,早日讓你們住上新樓房,過上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