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件件都重要!國務院@你,
別錯過本週這7件民生大事!

2018-12-15 21: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天氣寒,人心暖,本週國務院好消息,陪你過溫暖週末!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實施所得稅優惠促進創業投資發展,加大對創業創新支持力度。在今年已在全國對創投企業投向種子期、初創期科技型企業實行按投資額70%抵扣應納稅所得額的優惠政策基礎上,從明年1月1日起,對依法備案的創投企業,可選擇按單一投資基金核算,其個人合夥人從該基金取得的股權轉讓和股息紅利所得,按20%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或選擇按創投企業年度所得整體核算,其個人合夥人從企業所得,按5%—35%超額累進稅率計算個人所得稅。上述政策實施期限暫定5年。使創投企業個人合夥人稅負有所下降、只減不增

詳細閱讀: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實施所得稅優惠促進創業投資發展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推進農業機械化和農機裝備産業升級。一是提升水稻、小麥、玉米、馬鈴薯、油菜、棉花、甘蔗等主要農作物機械化種采收水平。對開展深耕深松、機播機收等按規定給予補助。對購買國內外農機産品一視同仁,鼓勵金融機構開展抵押貸款,鼓勵地方給予貼息支持。二是推廣先進適用農機和技術。三是聚焦弱項短板加快農機裝備創新和産業轉型。四是改善農機作業基礎條件。五是積極發展農機社會化服務等。

詳細閱讀: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實施所得稅優惠促進創業投資發展等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聽取了201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評審結果彙報,審議通過了獲獎人選、獎勵種類和等級,鼓勵更多科技人員尤其是年輕人投身前沿研究和關鍵技術攻關,擴大國際創新合作,取得更多重大原創成果,讓科技更好服務和支撐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

詳細閱讀: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實施所得稅優惠促進創業投資發展等

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發佈通知,要求地方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組織轄區內二級以上醫院按時參加電子病歷系統功能應用水平分級評價。到2019年,所有三級醫院要達到分級評價3級以上;到2020年,所有三級醫院要達到分級評價4級以上,二級醫院要達到分級評價3級以上

詳細閱讀:關於印發電子病歷系統應用水平分級評價管理辦法(試行)及評價標準(試行)的通知

工業和信息化部近日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發放了5G系統中低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其中,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獲得3500MHz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中國移動獲得2600MHz和4900MHz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5G系統試驗頻率使用許可的發放有力地保障了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開展5G系統試驗所必須使用的頻率資源。

詳細閱讀:工業和信息化部向基礎電信運營企業發放5G系統試驗頻率使用許可

根據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等多部門制定的《提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行動計劃》,我國將加強充電技術研究和充電設施産品開發,滿足新能源汽車不同場景的充電需求;提升充電設施運營效率,積極盤活“僵屍樁”;及時滾動編制充電設施建設專項規劃,千方百計解決老舊居民區充電樁、城市中心公共充電設施等建設難題。

詳細閱讀:我國力爭用3年提升新能源汽車充電保障能力

國家發展改革委日前印發通知,支持優質企業發行企業債券。符合條件的企業申報發行優質企業債券,實行“一次核準額度、分期自主發行”,批文有效期延長至兩年,允許發行人靈活自主設置各期債券具體發行方案,補充營運資金比例提高至不超過50%。優質企業發行企業債券實行“負面清單+事中事後監管”模式等。

詳細閱讀:發展改革委印發《通知》 支持優質企業發行企業債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