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鐵實行電子客票、景區門票降價……國務院本週提醒請收好!

2019-12-29 08:2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更方便!電子客票將基本覆蓋全國高鐵線路!

2020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2月18日結束。春運期間,電子客票將基本覆蓋全國高鐵線路,旅客只要刷身份證或手機二維碼就能進站驗票乘車。旅客可以通過12306網站或App購買電子客票,也可以在實施電子客票的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等可自動識讀證件,購買電子客票。實行電子客票後,車站會繼續保留傳統售票渠道,滿足不同旅客購票出行需要。

開車回家!春節期間高速路小客車免費通行!

春節期間,全國高速公路將對七座及七座以下的小客車實行免費通行政策,免費通行時間為2020年1月24日0時到1月30日24時。免收通行費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公路出口收費車道的時間為準。

省錢了!這些車型將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

近日,工信部、國家稅務總局公告第十二批《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的節約能源 使用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目錄》中共有301款車型,包括43款節能型汽車,可享受車船稅減半優惠;258款新能源汽車,可享受車船稅減免優惠。

這些景區門票降價啦,元旦春節走起來

恰逢旅遊淡季,一些景區在執行淡季票價的同時還推出折上折優惠活動,包括北京、山東、河南、山西、浙江、湖南、安徽、福建、廣東、四川、貴州等多地多個景區宣佈下調門票價格,元旦、春節長假出遊可以省下一筆門票錢了!

注意!這些行為將被列入社會保險嚴重失信人名單!

近期,人社部發佈《社會保險領域嚴重失信人名單管理暫行辦法》,如有冒領社保、不依法辦理社保登記等行為將被列入社會保險嚴重失信人名單,在相關媒介上公示,並實施聯合懲戒。

>>詳細閱讀:一圖看懂 | 這些行為將被列入社會保險嚴重失信人“黑名單”

不要吃!這10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場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監督抽檢,抽取方便食品、蜂産品、食用農産品、茶葉及相關製品、炒貨食品及堅果製品、蛋製品、豆製品等18大類食品413批次樣品,發現方便食品、蜂産品、食用農産品3大類食品10批次樣品不合格,檢出微生物污染、農獸藥殘留等問題。

>>詳細閱讀:市場監管總局關於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

不要用!這6批次化粧品不合格!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發佈關於6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通告》稱,經檢驗,標示為廣州鵬美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的GULDK鵬美染髮膏(黑色)、北京韓星燁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代理的花嫉溫和染髮膏7N黃褐色等5家企業生産(代理)的6批次化粧品檢出禁用成分

>>詳細閱讀:國家藥監局關於6批次不合格化粧品的通告

這些常用藥説明書修改了使用禁忌,一定要注意!

據國家藥監局,截至2019年12月24日,2019年公佈的藥品説明書修訂公告共有29例,其中大部分是中成藥。大部分藥品都對藥品禁忌、不良反應、注意事項等進行了修訂,大家要及時了解説明書修訂細節,避免藥品不良反應事件。

駐印度使館提醒在印中國公民加強安全防範

近日印度多地發生遊行示威,一些地區發生暴力衝突和人員傷亡。中國駐印度使館提醒在印中國公民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加強安全防範,注意出行安全,設法避開遊行或示威的區域。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聯絡中國駐印度使領館。

印度緊急救助電話:100(匪警)102(急救)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24小時):+86-10-12308 或 +86-10-59913991

駐印度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1-11-26112343 或 +91-9810597886

駐孟買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1-9769581336

駐加爾各答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91-9163390711

赴越南遊客注意防範風險!

2020年元旦、春節將至,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事館23日發佈通知,提醒前往越南胡志明市、慶和省芽莊市、堅江省富國島等地的中國遊客,注意防範各類風險。總領館提醒中國赴越遊客,應選擇有正規資質、經營規範的旅行社參團,事先應簽訂明晰合同。出入境時如遇越方口岸官員索要小費,應明確拒絕、設法保留相關證據,並向中國駐越使領館投訴。攜帶現金超過5000美元或等值外幣,或攜帶超過1500萬越南盾的遊客,須向越南口岸海關部門申報。

>>詳細閱讀: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館提醒國內赴越遊客防範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