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對標國際先進水平促進綜合保稅區升級 打造高水平開放新平臺
決定推出便利化改革措施 解決企業反映強烈的“登出難”問題

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決策部署,完善綜合保稅區營商環境,進一步促進貿易投資便利化,有利於穩外貿穩外資、保持合理進出口規模、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有利於培育國內市場、激發內需潛力。為回應廣大市場主體關切,通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解決企業“登出難”這一營商環境中的難點,促進企業“新陳代謝”、結構優化,會議決定,一是簡化登出流程。二是簡化稅務、社保、商務、海關等登出手續。三是依託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設立企業登出網上服務專區,推行登出“一網”服務。[詳細內容]

視窗

  • 速讀版
  • 解讀評論
  •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
  • 便利企業登出 提升市場活力

    近日舉行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針對企業反映強烈的“登出難”問題,提出了明確的解決方案,受到社會廣泛好評。

  • 穩外貿 綜合保稅區升級

    未來綜合保稅區既要在穩外貿、穩外資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也將為培育擴大國內市場、激發內需潛力提供有力支撐。

歷年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