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同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

2017-05-16 14: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同來華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柬友誼是兩國老一代領導人共同締造並精心培育的,歷久彌堅。習近平主席去年對柬進行國事訪問,在新的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下發揚光大了中柬友好。中方願同柬方保持高層交往和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就國際和地區事務加強協調,更好造福兩國和本地區各國人民。

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致力於全面提升中柬合作水平,願同柬方加快發展戰略對接,推動雙邊貿易質與量雙提升。抓好産能、投資、農業等重點合作項目,助力柬埔寨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雙方可深化防務執法合作,加強在教育、旅遊、文物保護、醫療衛生等領域交流。

李克強強調,明年是中國同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柬埔寨將主辦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領導人會議。中方支持柬方通過有關區域、次區域平臺發揮積極作用,願與柬方和有關各方共同努力,聚焦合作,共謀發展,打造本地區和平穩定、共享繁榮的命運共同體。

洪森表示,柬方珍視兩國傳統友誼,願同中方落實好已達成的各項共識,保持高層交往,加強在貿易投資、基礎設施、農業水利、科技、旅遊、執法安全等廣泛領域合作,密切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推動柬中友好關係再上新臺階。柬方祝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滿成功。柬方願繼續積極推動東盟—中國關係與瀾湄合作深入發展,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會談前,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洪森舉行歡迎儀式。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等出席。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方發展戰略對接、經濟技術、基礎設施等領域多份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當日上午,洪森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圈。

H.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