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國和中東歐國家合作成果超出預期

2018-07-07 1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索非亞7月7日電(記者 劉萬利 孫奕)當地時間7月7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索非亞文化宮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出席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及經貿論壇開幕式時指出,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秉持開放合作、平等協商、互利共贏的合作理念,啟動6年來合作成果超出預期。

李克強表示,過去6年來,中國與16國的貿易年均增長6.5%,從400億美元增長到近700億美元,佔中歐貿易比重從9.3%提高到11%。雙向投資穩定發展,中方累計投資近100億美元,16國在華投資超過14億美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有序推進,中歐班列累計運行近9000列,中國公民赴中東歐國家人次增長了5倍多,目前雙向留學生已近萬人,雙向旅遊突破每年百萬人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實現了互利共贏,促進了共同發展,增進了民生福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