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跨境食品品質與質量控制數據庫構建及創新集成開發”項目啟動會在京召開

2016-11-28 11:59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0月20日,由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承擔的 “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跨境食品品質與質量控制數據庫構建及創新集成開發”項目啟動會在京召開。專項管理單位中國農村技術開發中心賈敬敦主任、食品專項主管、專項專員,國家質檢總局科技司、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有關領導出席會議並講話,項目諮詢專家組有關專家及項目課題科研骨幹共60余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中國檢驗檢疫科學研究院陳穎副院長首先代表項目牽頭單位致辭,強調檢科院將進一步強化法人責任,加強項目過程管理,規範經費使用,全力做好項目運行的支撐保障工作。

賈敬敦主任講話中系統分析了“現代食品加工及糧食收儲運技術與裝備”重點專項的重要意義及當前食品産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構建一體化實施機制的具體要求,突出強調項目承擔單位要切實落實法人單位和項目負責人責任,建立健全各項內部管理制度和契約機制,強化規矩意識和誠信意識,接受各方監督。

專項專員介紹了專項總體運行情況、項目管理的有關要求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項目課題負責人分別從立題意義、研究內容、實施機制、預期目標、內部管理等方面進行了詳細彙報交流。項目諮詢專家對項目提出相關意見和建議,希望課題組能夠準確把握問題導向,銜接協調好不同課題間的任務與目標,凝練和産出標誌性、有顯示度的成果,為提升我國跨境食品品質與質量安全水平,促進進出口貿易健康發展,確保國門安全和公共安全提供科技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