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對歲末年初安全生産檢查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2016-11-29 15:19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水利部召開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對江西豐城電廠在建項目發生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和11月27日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陳雷部長批示,對歲末年初水利安全生産大檢查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水利部副部長、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組長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陳雷在批示中強調,貫徹落實總書記、總理重要批示指示和國務院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水利行業要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針對水利行業生産建設的薄弱環節,開展大檢查工作,查找隱患和問題,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健全安全生産有關機制,落實相應制度和措施。

劉寧就水利安全生産大檢查做出了全面部署。他説,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水利系統要立即行動起來,對相關部門、行業、專業方向,開展全面有效的歲末年初大檢查;要按照會議的要求,做到零容忍、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制定大檢查方案,貫徹好會議精神,盯緊對重大隱患的整改。

劉寧説,安全事故猛于虎。我們要以鐵的決心和手段,提高水利行業本質安全生産水平,落實各項責任制度,逐步建立企事業單位安全生産信譽黑名單和安全生産隱患舉報獎勵制度,要對重大問題、隱患掛牌督辦。對一些重大隱患問題,要分析透、抓得準,不能大而化之。要嚴厲對違法、違規、違建及違法轉包、分包、以包代管的項目進行管理。水利項目很多,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産。一旦發生事故,不僅會推遲項目完成時間,而且要付出很大的成本,尤其對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庭造成巨大傷害。我們不僅要重視大項目,也要重視小項目;不僅重視建設工地比較遠的項目,也要重視身邊的隱患。要牢牢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把責任層層落實。要抓緊建立安全生産信用系統,對重大工程進行實時監測,及時掌握有關信息;要提高意識,加強培訓,避免檢查走過程。

劉寧要求,時至歲末年初,水利系統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上來,認清當前水利安全生産的形勢,保持常抓不懈的精神狀態和今年總體向好的態勢,守住底線、牢記紅線,把安全生産當成令牌和不可逾越的紅線,以極端負責的態度確保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部安全生産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