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9家川企通過認證 我省低碳産品認證
實現零突破

2016-12-24 11:57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12月23日舉行的我省低碳産品認證試點項目總結會上獲悉,9家川企獲得中國質量認證中心頒發的低碳産品認證證書,成為我省首批通過低碳産品認證的企業,我省低碳産品認證實現零的突破。

近年來,國家發展改革委和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聯合推行低碳産品認證制度,即採用國際通行的“認證”手段,引導全社會消費低碳産品,推動企業進行管理和技術創新,研發、生産低碳産品,影響和帶動産業升級轉型。2013年、2016年國家相繼發佈了第一批和第二批低碳産品認證目錄,涵蓋通用硅酸鹽水泥、平板玻璃、鋁合金建築型材、中小型三相異步電動機、建築陶瓷磚(板)、輪胎、紡織面料7種産品。

我省于2015年至2016年開展了低碳産品認證試點工作,水泥、鋁合金建築型材企業積極報名參加認證試點工作。在認證準備階段,中國質量認證中心組織有關專家對企業進行了一對一的幫扶,協助企業準備産品評價報告、管理程序文件和相關的支撐資料。經過中國質量認證中心現場核查,最終,四川亞東水泥有限公司、四川蘭豐水泥有限公司、成都標建鋁業有限公司、四川德豐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星環鋁業有限公司、四川省綿竹澳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四川峨眉山佛光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國大水泥有限公司、四川省乃托特種水泥有限公司9家企業通過認證。“低碳産品認證是為了摸清産品溫室氣體排放量,為尋找溫室氣體減排潛力和途徑打下良好基礎。”中國質量認證中心成都分中心主任李英本説,9家川企通過低碳産品認證,是對企業長期致力於節能減排工作的充分肯定。為了提高質量,降低電、氣耗指標,四川德豐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對現有生産線能耗過大的設備進行了更換和改進,僅在氧化生産線上,就改造了氧化導電系統、著色電源、電泳漆、固化爐。四川亞東水泥有限公司通過技改,生産每噸煤粉的電耗降低3.5千瓦時,“技改半年,節約用電412307千瓦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