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藥監總局:60批次祛斑類化粧品非法添加汞等禁用物質

2016-12-30 0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 記者29日從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了解到,食藥監總局近期在全國範圍組織開展的化粧品監督抽檢中,共抽取4332批次祛斑類産品,發現60批次祛斑類化粧品不合格,存在非法添加禁用物質問題。相關生産企業已被要求停産、召回不合格産品。

此次不合格産品包括廣東千葉惠化粧品有限公司(委託方:廣州十長生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韓後雪玲瓏凈白精純素、廣州市白雲區新市艾璐詩化粧品廠(出品:廣州澳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仟佰草潤白亮膚蠶絲面膜等。具體企業産品名單已在食藥監總局網站上公示。

食藥監總局通告指出,此次檢出的不合格産品中含有汞或氯倍他索丙酸酯、倍他米松、曲安奈德等糖皮質激素,《化粧品衛生規範》(2007年版)規定其為化粧品中禁用物質。

據了解,汞可通過皮膚吸收,並蓄積在體內,長期使用含汞化粧品會引發慢性中毒,損害人體腎臟等器官。長期使用含有糖皮質激素類的化粧品可能導致面部皮膚産生黑斑、萎縮變薄等後果,還可能出現激素依賴性皮炎等問題。

食藥監總局要求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對企業違法違規問題依法查處;涉嫌犯罪的,及時移交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同時要求各地商業企業立即停止銷售,就地下架封存上述不合格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