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切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16年9月2日(星期五)下午3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科技部副部長李萌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隋振江介紹加強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政策解讀 更多>>

9月2日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

到2030年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將成為引領世界科技創新的新引擎

為了深入貫徹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這兩大國家戰略,支持北京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科技部、發改委和北京市會同有關部門制定了《北京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總體方案》。

建設四個“高地”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為了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建設,我們將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一方面要在全國科技體制改革和創新體系建設領導小組的統籌下推動,我們要服從、服務好國家創新戰略的實施,特別涉及到跨部級協調的政策問題和重大創新項目。

整合創新資源共同支撐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

一是突出原始創新,提升基礎研究的能力和溢出效益。二是突出協同創新。三是突出人才隊伍建設。四是突出與全面創新改革試驗的一體化部署,力爭通過體制機制的改革和政策的突破打破“圍墻”,構建良好創新創業生態。

現場圖片 更多>>

隋振江回答記者提問

李萌回答記者提問

胡凱紅主持發佈會

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現場

文字實錄

間隔:

自動刷新

手動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