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2017年第一次會議

2017-02-10 08:3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9日,交通運輸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2017年第一次會議,總結2016年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2017年改革重點。領導小組組長、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堅持服務人民、服務大局、服務基層,增強改革定力,加強改革協同,著力抓好已出臺改革方案的落地實施,著力抓好試點經驗的總結宣傳,著力提高改革整體效能、擴大改革受益面,蹄疾步穩推動改革不斷取得新成效,不斷增添交通運輸發展新動力。

  會議指出,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堅之年。一年來,交通運輸系統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改革決策部署,行業改革進入“施工高峰期”,“四梁八柱”改革穩步推進,改革舉措紮實“落地”,“放管服”改革、長航系統改革、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取得了重要成果,近一半地區在省級層面建立了綜合交通運輸管理體制或運行協調機制,行業改革“獨唱”變“合唱”,取得了積極成效。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推進的關鍵一年。要深刻把握改革新形勢新要求,深入思考涉及交通運輸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將頂層設計與基層探索、統籌推進與重點突破、“做大蛋糕”與“分好蛋糕”、推改革方案與抓工作落實緊密結合,切實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實處、幹出成效,推動交通運輸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

  會議要求,要聚焦重點、精準發力,有效推動2017年交通運輸重點改革落地。一是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強化頂層設計,推動“三去一降一補”重點任務有實質性進展,著力提升交通運輸供給效率和服務品質。二是著力推動行業重點領域改革攻堅,推進綜合交通運輸管理體制機制、投融資體制、減稅降費、行政審批、安全生産以及綜合行政執法等重點改革,推動多式聯運政策落地,加快綜合交通運輸標準規範制修訂。三是做好改革試點的深化擴面工作,發揮改革試點的示範帶動作用,加強成果推廣,力爭從更廣範圍、更深層次推動改革落地。四是狠抓改革工作的督促檢查,強化主體責任落實,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要親自抓、帶頭幹,撲下身子、狠抓落實,推動行業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實現新的突破。

  副部長劉小明,部總師出席會議。部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