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成為德國2016年主要綠地投資來源國

2017-02-15 13: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柏林2月14日電(記者 王勍)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14日發佈的招商引資成果報告顯示,2016年由該機構促成的外國在德綠地投資項目數量創新高,其中來自中國的投資項目數量最多。

報告説,2016年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促成的外國在德綠地投資項目達201個,創造就業崗位3673個,這兩項指標分別比2015年增長34%和40%。其中,中國在德國的綠地投資項目為26個,排名第一,擬創造就業崗位331個。

報告還説,數字化、能源與環保是外國企業在德國最熱衷的綠地投資領域,吸引了53%的投資項目,創造了46%的就業崗位。中國在德綠地投資主要集中在機械製造業與汽車業,其次為可再生能源與環保技術。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投資諮詢部主管阿希姆·哈蒂希對記者表示,統計數字説明中國投資者越來越信任德國。調查也表明,絕大多數與中國投資者合作的德國企業正面評價雙方的合作。從長遠看,中國在德投資有非常好的發展趨勢,德國將持續吸引中國投資者。

針對一些人擔心中國投資將導致德國技術流失,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新聞發言人安德烈亞斯·比爾芬格説:“有些人可能存在這種顧慮,但這種顧慮通常不是基於事實産生的,對這種擔心的討論有些過度了。”

綠地投資是指跨國公司等投資主體在東道國新建企業進行獨資或合資經營,這類投資會直接促進東道國生産能力、産出和就業的增長。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是德國聯邦政府對外貿易和對內引資的機構,為進入德國市場的外國公司提供諮詢和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