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武夷山:電力改造工程讓“茶鄉”茶更香

2017-02-27 13: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2月27日電(記者 沈汝發)福建武夷山茶産業久負盛名,當地電力部門近期實施武夷山與江西鉛山的互聯工程,為武夷山制茶業發展提供了電力支撐。

地處武夷山景區中心地帶的星村鎮是“福建産茶明星鄉鎮”,有“茶不到星村不香”之美譽。全鎮大小茶廠1000多家,從事茶葉生産、加工、流通的人員達上萬人,茶産業已成為星村鎮重要的富民産業。

“近年來,一到制茶高峰期,星村鎮核心區域的桐木村10千伏桐木線的負荷就會嚴重超載,影響茶葉質量。”武夷山供電公司有關負責人説,為進一步改善電壓質量,提升供電可靠性,保障星村鎮制茶用電,武夷山供電公司投資213萬元建設武夷山與江西鉛山互聯工程,新建10千伏線路9.2公里,敷設高壓電纜590米。

據介紹,這一工程線路位於黃崗山桐木關南側大峽谷內,施工難度系數大。自開工建設以來,武夷山供電公司克服雨季、低溫等困難,對星村鎮桐木村農網進行改造,解決了設備老化、變壓器超載等問題。

武夷山供電公司表示,工程建成後,該線路與江西鉛山縣35千伏廟基變電站聯網,從而實現雙回路供電,能有效解決武夷山風景區供電線路過長導致的“低電壓”現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