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全面提高工商和市場監管法治化水平

2017-04-01 11:31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俊臣在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法治工作負責人和業務骨幹培訓班上要求
全面提高工商和市場監管法治化水平

3月30日,全國工商行政管理、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法治工作負責人和業務骨幹培訓班在總局行政學院圓滿結業。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出席結業式並指出,要全面提高工商和市場監管法治化水平。

劉俊臣要求,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適應形勢,順勢而為,在現代化市場監管大格局下謀劃法治工作。要深刻領會黨中央、國務院對法治工作的戰略部署,主動適應《“十三五”市場監管規劃》對法治工作的全新要求,繼續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面適應體制調整綜合執法對法治工作的新要求。

劉俊臣要求,圍繞中心,明確定位,在提升市場監管工作法治化水平上下功夫。要更加清晰地明確自身職責定位,嚴格按照“三定”方案進行職責分工。要積極推動立法立規,積極主動融入地方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點工作,推動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職能的地方性法規和地方政府規章出臺實施,繼續推動完善涉及商事制度改革的配套制度,關注總局制定的規章,根據各地實際完成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的動態調整工作。要不斷提升復議應訴工作效能,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加強總局、省局對復議應訴工作的縱向指導和各省間的橫向協作交流。要強化執法監督,持續推進法治建設評價工作,做好規範性文件合法性審查工作,認真做好案卷評查工作,積極推進行政執法全過程記錄、行政執法公示和重大執法決定法制審核三項制度建設,繼續推進各項執法監督制度的完善和落實,多措並舉推進法治宣傳。

劉俊臣指出,要面向基層,夯實基礎,在法治建設進程中持續提供堅實支撐保障。提升法治思維水平,牢固樹立公平正義意識,提升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