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已有46個城市開展“志願之城”試點

2017-04-25 21: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羅爭光)記者從25日從在北京召開的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座談會上獲悉,隨著貴州省貴陽市、北京市通州區、海南省海口市等第三批25個城市申請加入,全國已有30個省區市的46個城市開展“志願之城”試點工作。

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會長劉淇在會上介紹説,近一段時期,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大力推動“志願之城”建設工作,各地誌願服務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進一步健全,形成了一批紮根基層、群眾歡迎的志願服務品牌,推動了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發展,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軟實力。2016年以來,在總結各地以城市為單位,統籌推進城市誌願服務工作經驗的基礎上,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先後組織開展了第一批8個城市、第二批13個城市開展“志願之城”試點工作。

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通過調研和座談發現,各地通過開展“志願之城”試點工作,進一步強化了志願服務統籌協調,推動了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堅持了為民服務的宗旨理念,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歸屬感;通過探索經驗、培樹典型,進一步發揮了試點工作的示範帶動效應。

中國志願服務聯合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繼續深入紮實推進“志願之城”試點工作,並推動將志願服務融入文明創建活動,進一步深化“志願之城”創建工作。同時,還將圍繞重點領域和重點項目,進一步培育和打造志願服務特色品牌,加強信息平臺和制度規範建設,進一步推動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