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多措施支持綠色産業提升直接融資能力

2017-06-30 20: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6月30日電(記者 秦宏)江西日前提出,將探索通過支持金融機構及各類型企業發行綠色債券、項目支持票據,在多層次資本市場上市等措施,拓寬綠色産業融資渠道,提升直接融資能力。

據介紹,江西省在近日經國務院同意,中國人民銀行等七部委批復的江西省贛江新區建設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總體方案中提出,將支持金融機構和大中型、中長期綠色産業項目投資運營企業發行綠色債券或項目支持票據,提升直接融資能力;支持發行中小企業綠色集合債,提高中小綠色企業的資金可獲得性。推動符合條件的綠色企業在主板、中小板、創業板、“新三板”等多層次資本市場上市(掛牌);鼓勵優質企業利用資本市場融資,開展並購重組,推動産業綠色升級。

據悉,江西將開展天使投資,引導創業投資和私募股權投資支持以綠色項目為核心的企業發展;圍繞支持保護生態資源和綠色産業發展,建設贛江新區企業總部基地、基金小鎮,為市場各參與方搭建綠色金融的綜合服務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