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與金磚國家貿易快速增長

2017-09-04 09:1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河南省與金磚國家貿易快速增長
今年前7個月外貿額達170.2億元,同比增長超三成

9月3日,記者從鄭州海關了解到,隨著我國與其他金磚國家在經貿領域的合作持續深入,我省與金磚國家的貿易也全面增長。今年前7個月,我省與金磚國家貿易快速增長,進出口額達170.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1.5%,較全省外貿增速高16.6個百分點。

我省與金磚國家貿易的具體情況如何?進出口商品有哪些?哪些商品出口最有潛力?鄭州海關相關負責人對此作了詳細介紹。

我省與巴西貿易的總值和增速均居其他金磚國家首位。前7個月,我省對巴西進出口額達54.5億元,增長45.6%。其中出口額26億元,增長98.4%;進口額28.5億元,增長17.2%。大豆、鐵礦砂和木漿為我省自巴西進口的主要商品,出口巴西的商品以手機及其零配件為主。值得一提的是,前7個月我省對巴西出口太陽能電池7931萬元,同比增長4倍。

單從出口額來説,我省對印度出口總值最高。前7個月,我省對印度出口額42.1億元,增長31.8%,出口印度的主要商品有手機、鋁材和紡織紗線。同期,我省對印度出口液晶電視大幅增長,出口近1億元,同比增長64倍。

此外,我省與俄羅斯及南非貿易也實現快速增長。前7個月,我省對俄羅斯進出口額34.5億元,增長19.7%;對南非進出口額31.7億元,增長24%。俄羅斯的礦産、南非的礦産和羊皮為我省主要進口商品。

就增長潛力來看,我省家電出口在金磚國家尤其是在印度面臨重大機遇。近年來,印度經濟發展迅速,到2025年印度中産階級家庭數量預計將達1.138億個,具有很大的家電消費市場潛力。河南企業近年來一直在積極拓展印度市場,也促進了前7個月我省家電出口快速增長。據海關統計,前7個月,我省企業對印度出口家電增長,對同期我省家電出口增長的貢獻率為94.3%,主要出口品種為彩色電視機。(記者 趙振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