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助力小微企業創新發展高層論壇杭州舉辦

2017-09-05 10:27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助力小微企業創新發展高層論壇杭州舉辦
張茅袁家軍出席並致辭 王江平作主旨演講 朱從玖主持

9月2日,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助力小微企業創新發展高層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記者 周山/攝

9月2日,全國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助力小微企業創新發展高層論壇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辦。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浙江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出席並致辭。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王江平作主旨演講。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主持。

張茅指出,近年來,商事制度改革持續發力,改善了我國營商環境,促進了小微企業快速增長。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小微企業發展,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文件,為小微企業發展創造了良好環境。特別是商事制度改革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形成疊加效應,在全國掀起新一輪創業創新熱潮。根據互聯網776萬條相關信息分析,今年上半年,網民對市場準入環境的正面評價高達85.5%,比上年同期提高3.6個百分點。在“放管服”改革中,商事制度改革成為突出的亮點,改革的宏觀效應愈加顯現。

張茅強調,進一步強化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的理念,為小微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要進一步放開市場準入大門,降低準入門檻;進一步減少市場準入環節,提高準入效率;進一步凈化市場環境,規範市場秩序;進一步完善扶持政策,推動政策落地。

袁家軍感謝工商總局對浙江小微企業和民營經濟的支持和幫助。他強調,小微企業是浙江發展的一大特色和優勢,是浙江經濟發展的活力源泉,是産業升級的新生力量,是吸納就業的重要載體。浙江省以破“四難”(融資難、盈利難、創新難、轉型難)實際行動助推小微企業健康發展,堅定不移打好提質升級組合拳。充分發揮全省工商系統的作用,做好小微企業轉型升級大文章,亮好浙江民營經濟的金字招牌。

在論壇上,國家工商總局、中國社科院聯合發佈了全國小微企業發展報告(摘要),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發佈了全國百縣萬家新設小微企業週年活躍度報告,浙江省發佈了新設小微企業活力指數報告。

人社部、銀監會,浙江省、遼寧省、山東省、重慶市、貴州省、陜西省工商局,全國小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示範城市等代表發言,相關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作了演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