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科院9個雙創示範基地
孵化企業700余家 基金規模超50億元

2017-09-08 15: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記者 白國龍、董瑞豐)記者日前從中科院了解到,中科院推薦入選的第二批國家雙創示範基地的9個單位已累計發起和管理基金逾20支,基金總規模超過50億元。

據中科院科技促進發展局局長嚴慶介紹,這9個單位分別是中科院計算所、大連化物所、長春光機所、上海微系統所、蘇州納米所、寧波材料所、合肥研究院、深圳先進院、西安光機所。

今年6月21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建設第二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的實施意見》,系統部署第二批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示範基地建設工作,中科院入選高校和科研院所示範基地的單位數量佔雙創示範基地總體數量的11%。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9個單位已舉辦各類創業創新大賽和創客培訓近500次,服務創客超20000人;建設各類雙創支撐平臺近100個,累計孵化企業700余家,其中已掛牌上市公司7家,帶動社會就業逾10000人。

“國家大力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工作以來,中科院一直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加大了推進院屬單位進行科技成果轉化的力度,通過加速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推動‘硬科技’創新,引導科技人員積極投身雙創。”嚴慶説。

據嚴慶介紹,預計到2020年,這9個示範基地將實現管理基金總規模超過200億元,通過舉辦各種形式雙創大賽和創客培訓,服務創客超40000人,新增孵化2000家高科技企業,培育獨角獸企業超10家,帶動社會就業超50000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