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部長會見泰國公主帕查拉吉迪雅帕

2017-09-08 23:20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8日,司法部部長張軍在北京會見了泰國公主帕查拉吉迪雅帕一行。雙方就加強兩國在法律和司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深入、友好的會談。

張軍部長對帕查拉吉迪雅帕公主應邀來華參加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與“一帶一路”國際法保障研討會表示歡迎。他説,中泰兩國是友好鄰邦,兩國加強在法律和司法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有利於為雙方經貿合作和人員往來提供有傚法律服務和保障,有利於促進中泰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張部長詳細介紹了我國在加強預防犯罪、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我關於針對婦女兒童刑事司法保護政策,在刑罰執行領域落實監獄治本安全觀、大力發展社區矯正的理念和做法等情況。雙方還就打擊毒品犯罪、被判刑人移管、預防重新犯罪、加強雙邊司法交流合作等問題交換了意見和看法。

帕查拉吉迪雅帕公主支持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認為這一重要倡議有利於中方和沿線國家的合作共贏。她表示,“一帶一路”建設中法治保障至關重要,與打擊犯罪相比,預防犯罪更為重要。她同時介紹了泰國在控制毒品蔓延方面的成功經驗,並希望兩國在可持續發展、預防犯罪、刑罰執行等領域繼續加強密切合作。

泰國駐華大使畢力亞·針蓬會見時在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