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雙創活動周走進美國矽谷

2017-09-19 07: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舊金山9月17日電(記者 馬丹)一場以“中美跨境商貿與科技創新”為主題的會議17日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的中關村矽谷創新中心舉行。這是正在中國開展的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簡稱雙創活動周)海外聯動的一部分。

這次會議通過主題演講、初創公司展示以及專題討論等形式,探討中美跨境商貿機遇和挑戰,以及如何以科技創新推動和提升跨境商貿,共吸引了百餘名中美商界、科技界人士參加。

中國企業聯動優勢科技有限公司分享了金融科技創新和在美國創業的經驗。據了解,這家公司開發基於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和大數據的金融科技,為客戶提供金融信息、綜合支付、數字營銷等服務,幫助中國電商企業開展跨境商貿活動。聯動優勢兩年前到美國開展業務,致力於為美國企業提供面向中國市場的綜合解決方案。

一些來自矽谷地區的初創公司介紹了他們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進行與跨境商貿相關的創新和創業活動,涉及跨境電商模式創新、跨境智慧營銷、跨境金融科技創新以及跨境出海電商平臺等。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科技領事朱慶平在致辭時説,中美創新創業團隊在創新理念上有所不同,在商業模式、融資和管理方式等方面也各有特點,希望當天的活動有助於中美團隊之間的交流,共同探索如何抓住跨境商貿的機遇,促進項目對接,為培育創新新動能增添活力。

始於2015年的中國雙創活動周旨在展示創新創業成果,推動雙創熱潮。今年的雙創活動周已于9月15日啟動,除了開展上海主會場、北京會場和全國各地分會場活動外,還在歐美等國家和地區同步舉辦海外活動,通過海內外聯動推動雙創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