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今年累計為企業減負11.02億元

2017-09-23 09:06 來源: 新疆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自治區發展改革委獲悉:今年以來,我區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關於進一步清理規範涉企收費減輕企業負擔的決策部署,累計為企業減負近11.02億元。全區實行政府定價或指導價的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由2014年111項縮減至2017年42項。

今年6月,自治區印發《關於清理規範涉企服務性收費的通知》,明確要求各地、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清理規範涉企收費有關工作,按照國務院安排部署的重點工作任務,結合自治區實際,抓緊落實各項清理規範政策措施。清理規範涉企收費工作開展以來,自治區最大限度放開政府定價項目,降低偏高的收費標準,對列入政府定價收費目錄清單的,從嚴核定成本,進一步降低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堅決取消違規收費,開展涉企收費檢查,推進收費管理制度改革等。截至8月底,自治區共落實34項優惠政策。

重點領域和環節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得到清理。其中,金融領域取消商業銀行收取的個人異地本行櫃臺取現手續費;暫停收取本票、匯票手續費、挂失費、工本費。在涉及鐵路貨運等交通領域,重點清理地方行政部門或事業單位在鐵路貨物運輸、專用線經營上的違規收費,規範鐵路運輸企業、專用線産權或經營單位收費行為等10項收費項目,年減負8439萬元。在工程建設領域,取消人防部門收取的施工圖審查費,年減負270萬元;取消住建部門收取的規劃設計諮詢服務費、文明工地諮詢費,年減負444萬元。

自治區還建立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完善收費清單動態調整制度,全面推開涉企收費公示制度,健全規範政府收費行為的體制機制,建立全疆收費目錄清單“一張網”,從源頭上剷除滋生亂收費的溫床和土壤。(記者 石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