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墾區“雙創”催生發展新動能

2017-09-24 08:16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全省“雙創”活動周農墾主題日啟動。全省“雙創”活動周農墾主題日分為墾區成果展、合作簽約、典型經驗介紹、專家論壇、項目對接等五大板塊。啟動儀式當天,就有9名“雙創”職工代表與來自上海、哈爾濱、內蒙古的多家合作單位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其中來自北安管理局錦河農場創業職工鄭寶勝與河南津思味農業食品發展有限公司簽署的合同金額達到2000多萬元。

近年來,黑龍江省墾區把“雙創”工作當作激發職工群眾內生動力,培育發展新動能,推動墾區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和動力來源,不斷加大“雙創”工作的推進力度,通過搭建“雙創”平臺、設立“雙創”資金、優化“雙創”環境、扶持“雙創”典型等一系列實實在在的措施,不斷激發全民創業創新的熱情,涌現出了各類“雙創”典型,同時也推動了新業態、新經濟、新模式的發展,培育和催生了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

九三管理局局長王曉春介紹:“去年一年,九三管理局就拿出資金2000萬元扶持‘雙創’,已經取得了成效。九三工會在全局設立勞模創新工作室28個,集聚專業技術人員171人,組織開展了技術攻關、技術服務和技術培訓等活動,進一步推進了群眾性技術創新活動的開展。”

紅興隆管理局友誼農場場長來永見介紹:“我們請來淘寶大學的講師,還有北京上海的網絡營銷達人,幫企業聯絡銷售渠道。我們還從北大青鳥挖來了人才,做電商園的主任。這些措施對産業升級改造,産品推陳出新都起到了積極作用,大大激發了經營主體的創新意識。”

互聯網為黑龍江農墾職工創業創新、開拓市場創造了條件。借助互聯網、無線移動網絡,農場網店、微商、手機微信平臺,農場職工、大學生返鄉借助互聯網平臺創業漸成氣候,農場職工創業創新的局面初步形成。

到去年末,全墾區累計投入資金3840萬元,完成新型職業農民培育16400人。(記者:劉楠、吳樹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