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部長張軍會見
中國委託公證人(香港)協會理事會代表團

2017-09-26 19:32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6日下午,司法部部長張軍在司法部會見了新任主席楊元彬率領的中國委託公證人(香港)協會理事會代表團。張軍對楊元彬新任中國委託公證人(香港)協會主席表示祝賀,並對代表團到訪司法部表示歡迎。

張軍對委託公證人制度給予高度評價,他指出,委託公證人制度是“一國兩制”方針的成功法律實踐。36年來,司法部在香港已委託11批共480名委託公證人,形成了一支初具規模、素質精良的工作隊伍,為兩地經貿往來和共同發展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務和法律保障。張軍希望委託公證人協會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把創新作為前進的動力,將業務做大做強,促進兩地公證事業共同發展。張軍還向客人介紹了內地法治建設、法律服務業發展、公證改革等情況。

楊元彬感謝張軍的會見和介紹,高度評價了內地法治建設取得的成果,同時介紹了目前香港委託公證人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楊元彬表示將攜手全體委託公證人充分發揮委託公證制度在銜接、協調不同法律制度方面的優勢,為兩地經貿往來與法治建設發揮積極作用。雙方還就進一步加強委託公證人行業管理、發揮信息化在保證質量和提高效率方面作用、加強在委託公證業務方面兩地相關部門的銜接與溝通、推進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等問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司法部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康煜(兼)、部律師公證工作指導司司長周院生、中國法律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杜茂、總經理郭建安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