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多措並舉促服務業發展

2017-09-27 10:3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挖潛補漏 精準施策
我區多措並舉促服務業發展

9月20日,記者從全區服務業發展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4季度我區將針對服務業發展問題與短板,挖潛補漏,精準施策,多措並舉促進服務業發展穩中提速。

今年以來,我區服務業發展呈現出速度較快、質量提升、活力增強的良好態勢,上半年實現服務業增加值增長8.6%。但從1-8月數據看,財政8項支出、其他營利性服務業收入、服務業投資等指標分別比上半年下降了4.4、5.3、2.4個百分點,批發、住宿業也比上半年分別下降了2.2、2個百分點,表明當前服務業快速增長的支撐力不足、穩的基礎仍不牢固。

為加快服務業發展,4季度自治區將專門拿出6000萬元,打好政策“組合拳”,確保全年服務業發展目標任務完成。具體包括:採取優惠、獎補、減負等多維度政策措施,鼓勵服務業企業做大做強上規入庫入統;加強行業管理部門統計,全面真實摸清服務業“家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爭10月底前,統籌制定支持服務業的用地、用電、稅費、價格、人才、獎勵等政策措施;開展促銷售擴消費活動,推進消費提質升級專項行動,提升消費貢獻率;大力推進服務業集聚區建設,統籌抓好水平方向各領域各行業的産業集聚,以及縱向的同類行業上下游産業、配套企業和服務的集聚。

我區還將充分挖掘傳統服務業增長潛力,加快培育批零住餐業“小上限”企業,大力發展公鐵、水鐵聯運,努力實現貨運量增長;加快彌補現代服務業發展短板,著力擴大金融融資規模,加強城鄉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電子商務進農村,積極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鼓勵房地産企業積極發展旅遊地産、養老地産等新興業態;加快服務業投資項目建設,保持服務業投資高位增長。(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