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大力促進科技信息化建設 努力實現司法行政工作提速增效

2017-10-02 10:38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30日,司法部召開科技與信息化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下一步司法行政科技信息化工作。司法部黨組書記、部長、科技與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張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張軍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孟建柱書記9月28日在百萬政法幹警學習講座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面對互聯網、數字化時代,要進一步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提高信息素養和數字能力,做網絡發展積極建設者、網絡安全積極踐行者,加快推進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設,用科技信息化驅動工作模式轉型,實現司法行政工作提速增效。

會議觀看了司法部科技信息化建設專題片,觀摩了司法行政應急指揮平臺、執法管理平臺、政務管理平臺、公共法律服務平臺(12348中國法網)功能演示,聽取了信息中心負責同志關於今年以來司法行政科技與信息化建設情況,研究審議了司法部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工作方案。

張軍對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設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從前一階段信息化建設成果的演示看,很令人振奮,這充分説明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説明只要重視起來,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們還要看到,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設和其他兄弟部門相比還有不小差距。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設滯後,既有工作的落後,也有觀念的落後。要意識到自身的差距,充分發揮後發優勢,努力實現彎道超車。

張軍強調,要加快信息化建設,制定時間表、路線圖,實現技術上互聯互通,信息共享,形成合力,構建方便統一的信息化系統。要通過信息化建設增強我們的工作能力、認知能力,提升整個機關協調、指揮、應對能力,從而帶動司法行政相關工作。要加強數據共享和知識産權保護,注重提升“大安全觀”下的網絡安全意識,處理好開放和安全的關係。要加快推進12348中國法網的建設,加強督促檢查,司法行政案例庫建設要突出特色,突出代表性、實用性、精細化;要加強法律服務團隊和監督團隊建設,為12348中國法網年底順利上線運行打牢基礎。

張軍要求,要注重信息化項目的廉政風險防控。在建設過程中,遭遇公關、圍獵等不可避免,要嚴守黨的紀律、工作紀律,切實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切實踐行嚴管就是厚愛,中央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和機關黨委、紀委要履行監督責任,創新介入方式,不能只事後懲處,要抓早、抓小,經常紅紅臉、出出汗,使工程做得好、廉政工作做得更好。

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科技與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熊選國,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趙大程、劉志強,司法部黨組成員、中央紀委駐司法部紀檢組組長蒲增繁,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政治部主任王雙全,司法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振宇出席會議。

司法部科技與信息化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組成員人員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