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採取五項措施為生態經濟項目用地提供保障

2017-10-07 09:2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區市縣級規劃調整完善方案已基本完成,生態經濟項目建設用地有了規劃保障。”9月27日,自治區國土資源廳相關負責人透露,廣西通過調整完善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工作,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7459.14公頃,要求各地統籌兼顧保障好包括生態經濟項目在內的産業轉型升級項目用地需求,並採取五項措施為生態經濟項目用地提供保障。

擴大自治區專項指標保障範圍。將2017年原應由市縣保障的“168個市縣審批(核準、備案)且總投資未達到5億元、投資強度小于150萬元/畝的自治區統籌推進重大項目”,涉及新增用地3200公頃一併納入自治區專項指標保障範圍。

試行自治區重大項目用地指標核銷制。對符合申請自治區專項用地指標條件的項目,不需再向國土資源廳申請用地指標,可直接組織材料報批用地,審查通過並按時繳納報批費用後直接核銷用地指標。

加大縣域經濟項目用地保障力度。扣除單列用地指標規模後,各設區市按不低於40%用於保障縣域經濟發展用地需求。同時,自治區專項安排5850畝新增建設用地指標保障農村新産業新業態項目建設,安排10個自治區農民工創業園建設試點項目指標3000畝。

積極指導增減挂鉤試點的立項、實施等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區共批復立項25個,立項總規模709.76公頃。

積極推進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一張圖工作。目前,已建立全區統一的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週轉指標有償使用交易市場,搭建了技術平臺,並成功交易節余指標3批,涉及用地面積47公頃,指標收益1億多元。(記者 唐廣生 實習生 陳玲玲 通訊員 李欣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