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以來累計減稅超萬億元

2017-11-08 07:2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以來累計減稅超萬億元
今年前三季度支持科技創新減稅逾2200億元

近年來,稅務部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部署要求,打出了一系列減稅“組合拳”,以稅收“減”法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11月7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2016年5月至2017年9月,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累計減稅10639億元,其中,2016年5月至12月減稅4889億元,今年1至9月減稅5750億元。

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財稅改革的重頭戲,減稅效應持續釋放。同時,營改增有力地促進了産業分工優化,拉長産業鏈,帶動製造業升級和服務業發展。

國家出臺的一系列減稅政策為實體經濟降成本、增後勁。“這其中,小型微利企業減半徵稅的年應納稅所得額上限由30萬元提高到50萬元,體現了對小微企業的稅收支持力度不斷加大。”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説。

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稅收優惠政策減稅超過1200億元。其中,應納稅所得額在30萬元至50萬元間的小微企業戶均減稅達5.9萬元。

稅務部門主動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通過一系列減稅措施,為企業創新發展注入能量,助力國家科技創新駛入“快車道”,努力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全國來看,今年前三季度,稅務部門支持科技創新稅收優惠政策減稅超過2200億元,同比增長約50%,有力推動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其中,高新技術企業減按15%稅率徵收所得稅政策效應明顯,共為符合條件的企業減免所得稅超過1300億元;促進軟體産業發展增值稅優惠力度持續加大,為軟體企業減免增值稅超過360億元。

稅務部門通過落實一系列稅收扶持措施,加速稅收扶貧政策落地。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支持民生改善和社會事業發展的減稅規模繼續擴大,減稅約790億元。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必須把提高供給體系質量作為主攻方向,顯著增強我國經濟質量優勢。”稅務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後減稅紅利將持續釋放,為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注入新的活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