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公佈
《教育部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的通知

2018-01-03 10:41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公佈《教育部政務服務事項目錄》的通知
教辦廳函〔2017〕59號

部內各司局,各直屬單位:

為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進一步方便群眾辦事,根據《國務院關於加快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的指導意見》(國發〔2016〕55號)有關部署,我部編制了《教育部政務服務事項目錄》(以下簡稱《目錄》),現予公佈,並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優化網上服務流程。各單位要加快推進各事項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優化簡化申請、受理、審查、決定、送達等流程,縮短辦理時限,降低辦事成本。不斷推進辦事材料目錄化、標準化、電子化,開展在線填報、在線提交和在線審查。探索建立網上預審機制,及時推送預審結果,對需要補正的材料一次性告知。

二、全面公開服務信息。各單位要進一步規範服務事項相關法律法規、政策文件、通知公告、辦事指南、審查細則、常見問題、監督舉報方式和網上可辦理程度等信息,在網上辦理系統和實體辦事大廳集中全面公開,並實行動態調整,確保線上線下信息內容準確一致。規範和完善辦事指南,列明依據條件、流程時限、收費標準、注意事項等,明確需提交材料的名稱、依據、格式、份數、簽名簽章等要求,並提供規範表格、填寫説明和示範文本。除辦事指南明確的條件外,不得自行增加辦事要求。

三、加強信息安全保護。各單位要按照信息安全保護有關要求,加強信息安全建設。建立健全服務事項信息的保密審查制度,加大對涉及國家秘密、商業秘密、個人隱私等重要數據的保護力度。

附件:

教育部政務服務事項目錄.PDF

教育部政務服務事項目錄

教育部辦公廳
2017年12月27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