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印發意見優化企業開戶服務

2018-01-22 08:1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助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央行印發意見優化企業開戶服務

中國人民銀行近日印發《關於優化企業開戶服務的指導意見》和《關於開展優化企業開戶服務督導工作的通知》,要求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和銀行業金融機構遵循提高效率與防範風險並重的思路,優化企業開戶服務,強化企業開戶管理,助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介紹,《指導意見》著力優化企業開戶流程、縮短企業開戶時間,挖潛增效,提出系列便利企業開戶措施,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優化開戶流程,做到資料審核與上門核實或面簽等各環節緊密銜接,最大程度提高開戶審核效率等。

為確保《指導意見》落地執行,人民銀行同步在全國範圍組織開展督導工作。督導通知要求,人民銀行分支機構、銀行業金融機構在2018年3月底前開展全面自查自糾,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在2018年5月底前對銀行業金融機構採取100%全覆蓋式現場督導,人民銀行總行對部分地區開展現場督導。

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指導意見》的實施將進一步提升企業開戶服務的廣度和深度,提高企業開戶效率,加快開戶速度,提高企業對開戶服務滿意度,便利企業生産經營活動。(記者 李華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